要在清醒时做梦,好让我能记得你。

与路辰法师同居的二三事(60)

《甜点》


平日里看遍了网上那些甜品教程,但自己实践的结果却通常惨不忍睹,看着眼前辨认不出形状的暗黑料理,使我痛定思痛,下定决心去报了家甜点培训班,我不仅自己去,还要拖着路辰一起下水。


一个美好的星期日,我拉着不明情况的路辰来到培训机构门前,给了他一次近日“惊喜”。


路辰听完我的惨痛经历后,像是回想起了那些失败作品,他欲言又止,但我还是从他真挚的眼眸中看出了那份鼓励和赞许,大概。


我和路辰跟着培训导师来到教室,里面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厨具用品,可谓是一应俱全,这激起了我熊熊燃烧的信心,虽然还没开始,但已经有了成功的错觉!我们是初级班,除了我和路辰还有其他学员,人数不算多,氛围看上去轻松有趣。教我们的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师傅,演示时手法干脆利落,几个做法简易的点心在他手中很快成型,我努力捕捉着其中的技巧,但还是觉得云里雾里。


路辰跟着我一起听完了制作过程,看上去若有所思的样子,我扯着他身上的小熊围裙,踮起脚俯在他耳畔小声问他:“你听懂了吗?”


路辰侧耳听我说完,微微弯腰将头垂在我肩膀,细语回应:“好像听懂了,来一起试试吗?”


路辰说话间呼出的气吹在耳朵上,弄得我痒痒的,嘴角止不住地扬笑,路辰转身看着我笑,然后自己也跟着笑起来,窗外的正午阳光落在他翘起的唇角,看上去比今天要学的甜点还要好吃。


在老师傅把审视的目光投来前,我们迅速调整了一下状态,开始进入今天的正题。今天要学的东西很简单——焦糖布丁。网上有无数个教程版本,每当我依照教程信誓旦旦地执行时,最后的结果总是不出所料的失败。今天就是即将血洗前耻的一天,我全神贯注地听着老师傅补充的讲解和说明,牢牢记住过程重点,最终和路辰坚定地对视一眼,便开始了今日的征程。


我一副神厨在世的样子,指挥路辰拿来牛奶白糖等各种原料,操作着桌上的厨具器材谨慎下手,先是打散鸡蛋,再加纯牛奶,然后……放进烤箱180°烤二十五分钟,搞定!我小心翼翼地把它端进烤箱,还没等成品出来就忍不住小欢呼起来。在一旁打下手的路辰看着我兴奋的样子,伸手揉扁了我头上的小帽子,我发出不满抗议,并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,把他的帽子也按扁了。可怜路辰还要一边整理帽子一边小声道歉,还要帮我的恢复原状。


我开始庆幸自己和路辰把位置选在了靠窗的角落,亮堂又不引人注目,瞎胡闹起来不怕挨批。二十五分钟很快过去,我默默祈祷着不要翻车,还让路辰帮我把它端出来。我闭着眼睛深呼吸了一声,睁开瞄了一眼成品,乍看似乎还算不错?我凑近观察着,金黄色中掺着些许焦褐色的焦糖表皮,点点糖末落在布丁表层上。成功了!


我拿出手机开始疯狂地拍照留念,给焦糖布丁来了个365°无死角的拍摄套餐,忍不住陶醉在成功的喜悦中,虽说只是个焦糖布丁,但也足够我兴奋个三分钟了。路辰就在一旁陪着我犯傻,还顺道收拾出了餐具,在可爱的布丁凉掉前提醒我吃了它。我眨着眼睛问路辰布丁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布丁,路辰也眨着眼睛回答我说可是这么可爱的布丁,如果把它放凉的话,它或许也会难过。


虽然听上去完全是歪理,但看在路辰法师这么可爱的份上,他说得都对!


我们在教室里又跟着师傅学了几个甜品,直到日暮时分,夕阳藏在窗角时才满载而归。出门时我手上拎满了小袋子,还婉拒了路辰的帮忙申请,兴高采烈地走在前面,路辰不紧不慢地跟在身后,路灯在我们走到某个路口时倏然亮起,刹那间照明了整个世界。


我愣了愣,回头跟路辰说:“它没有亮的时候我还真没有觉得天很黑哎!”


路辰几步上前,趁我晃神顺势接手了我拎了一路的袋子,看了眼路灯,低下头对我说:“是啊,在她还没来的时候,我也不曾觉得世界会这般明亮与温暖。”路辰低语着缓缓言出,我听出了他的弦外之音。


“我不觉得天黑是因为夜空中有星辰照耀,而这世间万物都因他的存在变得美好。”

我回应了他的弦外之音。


我知道,即便是白昼,我的星辰也依旧闪耀着,在无穷宇宙中,在眼前路灯下。

在我心中,熠熠生辉。



路辰法师,忘掉寒冷吧,我们去迎接明媚春日。

评论(2)
热度(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楚斟砚 | Powered by LOFTER